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慈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2024-03-05 09:3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昨天,无锡市慈善总会(无锡市慈善联合会)、无锡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在无锡开放大学举行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4日,无锡市慈善志愿服务总队又添新成员,无锡开放大学分队成为总队中的一员。来自该校环境与设计学院的学生唐语表示,她平时会参与校园文明的各类志愿活动,用自己的行动为校园文明增光添彩。比如,新学期开学之初,会指导新生将餐盘放到指定位置,减轻后勤人员工作的压力。

当天,无锡市慈善总会(无锡市慈善联合会)、无锡开放大学共同为爱心企业捐赠的雷锋雕塑揭幕。无锡市慈善总会为开放大学一名身患重病的学生定向捐赠了临时救助金6000元,并向外界发出《“传承雷锋精神,汇聚慈善力量”实践活动倡议书》。该会倡导全市慈善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重点围绕空巢、留守、高龄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及困难群众,开展公益慈善帮扶服务,在身体、心理等多方面关心关爱社会群众。同时,倡导公益慈善组织、慈善志愿者深入乡村、社区、广场等,开展守望相助、敬老爱幼、生态环保、扶贫助残等服务活动,自觉成为无锡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模范实践者,推动营造“善者无疆·大爱锡城”的慈善氛围。

开放大学还揭牌了“无锡市关工委主题教育示范点”,举行了学雷锋专题讲座等活动。据介绍,该校将开展一系列志愿活动。比如,环境与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参与百禾怡养院荣院的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机电与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则将参与校园环境、食堂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黄孝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