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惠山区首季重大项目逾七成开工
2024-03-05 09:1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惠山区龙年首个外资项目、总投资2亿美元的香港高端纺织总部基地项目签约落地惠山经开区。“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该区发改委统计显示,全区一季度计划开工4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98.3亿元,目前已有34个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开工率75.6%,超时序进度完成。

投资30亿元的上汽大通无锡新能源及GST系列产品生产研发和装备升级项目正在加紧启动实施建设,连片的厂房将推进无锡新能源及相关产品生产研发和装备升级。企业相关负责人说,迭代升级的生产线及自动化率,策应上汽大通的“出海”战略,提升智能车间的数字化生产水平,达产后预计新增产值超50亿元。

抓住重大项目,就是抓住经济发展“牛鼻子”。投资50亿元的省重大项目江苏思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功率型储能器件产业基地项目于年初开工,建设工地一片热闹气氛。“这是无锡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惠山‘三新四强’新兴产业集群的重大项目。”玉祁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项目一期投资24亿元,建设厂房及配套用房约15万平方米,主要生产车规级高功率储能器件和系统。去年,惠山区首次发起重大项目攻坚“鹏程行动”,备案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12个,10亿元以上项目招引目标完成率居全市第一。当年新签约、新备案亿元以上项目数均创新高。惠山经开区负责人说,新一年将围绕“三新四强”产业集群和特色专业园区建设,加强精准高效定向招商,引导58HRG、晶澳科技、图达通、西比曼等注册外资体量较大的重点制造业企业增资扩能,扩大外向型经济“蓄水池”。(裘培兴、王开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