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稳岗就业多点发力
2024-03-05 09:1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宜兴市残联联合举办了一场残疾人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52家企业提供了涵盖服务、后勤、技工等多个领域的106个岗位331个职位,43名残疾人与18家企业达成初步意向,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眼下,宜兴稳岗就业措施越趋精细化、专业化,抢先一步早谋划,通过劳务协作、网络直播招聘等方式多点发力,保障企业用工,促进群众就业。近年来,宜兴与安徽、云南、贵州、四川、陕西等地建立劳务合作关系,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近10个劳务输出工作站。早谋划、早行动。大年初六,宜兴市人社局就带领11家企业奔赴安徽省颍上县组织开展劳务对接活动。11家企业参加了当地人社局开展的新春系列招聘会,提供岗位1100个。年初八,该局又前往湖南、贵州、四川三省开展2024湘贵川劳务协作活动。

网络直播带岗年初六就启动。“新春第一岗 经开送春风”新春人才直播带岗活动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求职就业,屺亭街道负责人携中国中车、中环资产、红牛维他命等9家重点企业参加,累计点击量高达10.08万人次,初步达成求职意向2000余人。

进军营、进商超、进社区……连日来,宜兴将就业创业服务延伸到“家门口”,不断织密“15分钟就业服务圈”。据了解,依托3家街道(镇)公共就业服务中心、26家“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宜兴开展常态化政策宣传、岗位推荐等服务。今年以来已帮助20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开发岗位200余个,组织102名青年参加见习。(蒋梦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