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丨无锡新吴:绘出冬训新图景 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2024-03-04 14:3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深化、丰富冬训实践课堂,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春三社区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将党员冬训与志愿服务巧妙融合,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逐步形成了“冬训目标精准化、志愿服务常态化、社区治理品牌化”的基层党建工作新矩阵。

以学为先,让冬训教育开出“实干之花”

冬训期间,春三社区以学习践行“钉钉子精神”为工作主线,通过集中观看“雷锋传记电影”,组织开展“雷锋日记读书分享会”,举办“雷锋形象绘画剪纸”手工课等形式,在一字一句、一笔一画中感悟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

以学促行,让冬训实践育出“志愿之果”

今年以来,春三社区认真谋划组织、周密安排部署,精准做好群众需求的调查摸底,策划了“冬训微课我来讲”“我是小小追锋人”“春晖巾帼在行动”等一批针对性强、服务面广的志愿服务项目,联合希捷国际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无锡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春‘锋’暖三月 聚力谱华章——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启动仪式”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联建活动,集中发布“安全治理急先锋”“争当家园美容师”“我为社区出份力”等7个志愿服务项目,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多元化便民服务的同时,在志愿服务中检验冬训理论学习成果,提升党员思想水平与实践能力。

以学提效,让冬训效能滋养“志愿之林”

社区深刻把握新时代新要求,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以志愿服务为运行机制,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当好志愿者背后的“志愿者”,为志愿者们解决生活难题,提供便利服务,让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得到社会的认可,进而保障志愿服务既有常态规模又有实效质量,形成“奉献+回馈”的良性循环,激发更多的党员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

如今,志愿服务的良好社区氛围已经显现。10余家党建联盟单位争当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示范者,结队定期到挂钩小区开展“交通安全”“垃圾分类”“反诈防诈”等知识宣讲,组织健康义诊、爱心剪发、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逐年提升。受到感染的广大退休老党员、热心群众也主动要求注册成为社区志愿者,积极加入志愿服务工作中,为社区治理工作添能助力,形成了全社会广泛参与、各方面共同支持的生动局面。截至目前,社区在册志愿者已达100多人,今年已举办志愿活动20多次,为超500位社区居民提供了有效帮扶。

标签:实干之花;冬训实践;教育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