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丨无锡新吴:新光社区开展“践学雷锋当表率,文明实践我行动”党员冬训广场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4 10: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无锡讯 为推进党员冬训成为党员以学促行、践行使命的“加油站”“练兵场”,3月3日,新吴区旺庄街道新光社区联合旺庄街道党群工作部、无锡阿尔卑斯有限公司、江苏银行无锡春潮支行、无锡公交集团中南分公司、好轻松盲人按摩院等党群联盟单位开展“践学雷锋当表率,文明实践我行动”员冬训广场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党员、联盟单位党员志愿者、新达人志愿者共同参与,用初心与担当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新使命、新担当。

活动现场设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党员冬训打卡、“一支画笔”文创周边义卖三大区域。在学雷锋志愿服务区,血压、血糖测量、盲人按推摊位人气爆棚,健康助理们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的同时指导他们合理饮食,适当增强体育锻炼;银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金融知识反诈宣传,居民们听得聚精会神,时不时现场提问,气氛热烈;法律及就业服务咨询点,不少居民围观咨询,现场通过面对面宣讲、传单派发等多种形式,向群众送知识、送理念、送服务。在党员冬训打卡区,前来获取“精神食粮”的党员群众络绎不绝,有的驻足细细品读金句,有的提笔分享自己的感悟,短短一个小时,“金句我来讲”的展板上很快贴满了大家的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形式不仅学习的内容印象深刻,还给大家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让红色信仰入脑入心。“一支画笔”文创周边义卖区,孩子们的公益绘画被制作成抱枕、明信片等文创周边产品进行义卖,五颜六色的明信片、形状各异的抱枕很是吸引居民。义卖献爱心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短短2个小时,就已募集到接近700元善款。此次募集到的资金将全部捐入“新光融享社区基金”,后续将用于关心关爱辖区内有需要的青少年儿童,持续提升社区基金“小基金撬动大能量”的功能和价值。

此次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的开展将党员冬训和便民服务相结合,搭建了便民“暖心桥”,解决了居民的实际需求,增加了居民的幸福感。下阶段,新光社区将持续以灵活、丰富、多样的冬训形式,不断提升冬训质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将冬训成果转化为充满温情的生动服务实践。

标签:冬训;学雷锋;党员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