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支画笔·我在新光办个展”主题画展开幕!
2024-03-04 10:3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无锡讯 儿童友好,是一座城市最大的善意与美好。3月3日上午,旺庄街道新光社区举办“一支画笔我在新光办个展”主题画展。

活动中,张磊、朱震鸣、马晶共同为公交画展启动剪彩。公交画展是新光社区积极链接周边资源,携手联盟单位无锡公交集团中南分公司,为辖区儿童创作的优秀作品提供的更为广阔的展示平台。画展中优选的26幅作品将长期在201路公交车上展示。

马晶为社区静态画展揭幕。此次画展是“一支画笔‘新’童守护”公益行动项目的一项内容,利用社区“有间书咖”共享空间,对辖区小艺术家们创作的34幅画作进行为期半年的展出。“一支画笔‘新’童守护”公益行动项目由新光社区孵育的首个可独立承担社区基金项目的“新达人2.0”志愿者章鑫铭发起,项目以新光社区风貌、旺庄老街里民俗文化、无锡新风尚为主题,通过“你好!老街里”“你好!旧时光”“你好!新风尚”三期共8节主题绘画活动,指导辖区青少年画出新光社区的风采,无锡旧时光、文明新风尚。

孩子们的画作还被制作成抱枕、明信片等文创周边产品进行义卖。此次募集到的资金将全部捐入“新光融享社区基金”,用于关心关爱辖区内有需要的青少年儿童,持续提升社区基金“满足居民需求、提升居民幸福度”的功能和价值。

家长代表纷纷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带小朋友一同参与此次活动,也感谢社区为孩子提供一个提升和展示自己的校外平台。通过活动的开展,孩子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得到了提高,对旺庄、新光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增强。今后也将身体力行,更加积极参与社区各类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同孩子一道进步成长。

此外,活动还观看了公益行动项目回顾视频,为绘画小能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2名小画家、家长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标签:画展;社区;无锡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