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霞客镇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全业务承接
2024-03-04 09:3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原来必须到江阴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现在就近在徐霞客镇便民服务中心就能一站式办结,方便多了!”近日,业主袁先生与买方达成买卖意愿,将位于江阴市祝塘镇人民南路的一套非住宅房转移过户给对方,经由无锡首个镇级标准化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徐霞客分中心办理,买卖双方都减少了奔波。

徐霞客镇便民服务中心的揭牌成立,标志着江阴不动产登记全业务、全澄通办正式拉开序幕。过去,非住宅转移登记须经过5个业务流程,全过程通常需要申请人往返江阴市区至少2次。现在,通过集成平台的数据整合和部门协同,压缩为全流程一站式一次办结,不动产权证办理实现了“流程大瘦身”。徐霞客镇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分中心成立后,率先“同市同标”全面承接首次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抵押登记、预告登记、其他登记、合并登记、异议登记等8大类29项不动产登记业务。该中心税务窗口还拓宽业务场景,为纳税人开通线下刷卡支付配套服务,从而实现不动产登记线上线下双轨缴税,进一步便利群众。(唐芸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