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丨无锡新吴:泰山路社区开展“党员冬训聚能量 雷锋精神践初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4 09:0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无锡讯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聚焦今年学雷锋活动主题“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进一步营造“奉献、友爱、互助”的和谐社区氛围。3月1日上午,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泰山路社区在新都会一期4号楼前小广场举办“党员冬训聚能量 雷锋精神践初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党员群众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们有序排队,便民服务区设有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口腔检查、中医号脉、盲人按摩、磨刀6类服务,党员们配合医疗志愿者引导居民注意春季流感高发,注意科学合理饮食,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在反诈、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等政策宣传区,党员志愿者们向居民普及各类政策知识,发放宣传材料30余份。“只需两本闲置绘本,就能兑换一份新鲜蔬菜”,在环保宣传展台,绿油油的蔬菜让居民眼前一亮,党员志愿者们忙碌着引导居民将家中闲置的儿童绘本带来兑换新鲜蔬菜,一场书香与蔬香相遇,既点燃了居民的阅读热情,也加强了邻里沟通。活动尾声,在党员志愿者的陪同下,医护人员来到独居老人和高龄老人家中,为他们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听诊问诊等医疗服务,同时耐心地向他们传授预防保健知识,受到老人们一致好评。党员冬训不仅是理论学习的“加油站”,更是实践的“助推器”,此次活动不但为居民送去了关怀和健康,更将党员冬训的平台拓展至服务居民最前沿,拉近了党员和居民“最后一米”。

下阶段,泰山路社区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真正做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冬训的精神内涵。

标签:冬训;学雷锋;居民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