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第二十二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2024-03-03 09:2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传承雷锋精神 绽放文明繁花”——无锡市第二十二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启动式在梁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日。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志愿之城”建设,已连续22年坚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本届活动月集中发布了200个重点项目,涉及理论宣讲、卫生健康、科学普及、生态保护、普法宣传、文化文艺等各方面,一批市级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在活动现场集中亮相。据悉,全市127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在此期间组织开展一批贴近群众、惠及民生的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崇德乐善“一月一主题”活动、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将志愿服务贯穿全年。

“欢迎来到公益直播间,我将带领大家零距离体验‘志愿集市’。”昨日一早,崇安寺二泉广场传来主播热情的吆喝声,她身后的学雷锋便民服务集市人头攒动,来自市交通集团、市中医医院等文明单位的近百名志愿者现场提供急救知识普及、理发、磨刀、非遗推广、法律知识宣讲等服务(如图),受到市民好评。“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独居老人、行为不便者提供送餐上门、反诈知识宣讲等服务,我感到十分自豪。”身为青骑士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外卖小哥文刚表示,作为新无锡人经常得到热心志愿者的帮助,现在自己也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将以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把志愿精神持续传承下去。

7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被评为2023年度市文明实践优秀阵地。为推动岗位学雷锋活动常态化,10个“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10位“岗位学雷锋标兵”公布。12支志愿服务队被评为市级机关“先锋·志愿服务队”。(姚程玉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邵佳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