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区鸿山街道鸿新社区:以学致用“冬训+”做好冬训后半篇文章
2024-03-01 14:4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无锡讯 为扎实做好冬训后半篇文章,新吴区鸿山街道鸿新社区以“冬训+实践”为抓手,把冬训工作的成效落实到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上,落脚到促进高质量发展上,用群众满意度诠释党员冬训精神内涵。

“冬训+安全检查”安民心。鸿新社区将党员冬训与居民生命安全相结合,要求党员志愿者靠前服务,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积极组织37名党员代表与社区网格员、安全员共同开展高层建筑电动车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在小区入口、高层电梯间张贴电动车警示标语,并向辖区居民发放安全行为宣传册。引导党员参与企业安全生产排查活动5次、消防安全检查10余次,督促企业做好用电、用火、防盗等安全隐患的排查,确保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用工作实效检验党员服务成效。

“冬训+文明实践”暖民意。鸿新社区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优势,把准冬训契机,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党员冬训见实效的“实践点”,让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结合即将到来的“植树节”、“315消费者权益日”等,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你说我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咨询”、“文明种树优化环境”等活动3场,积极围绕好家风、好家训和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等主题,凝聚文明共识,引领文明新风。

“冬训+文化惠民”乐民情。鸿新社区将冬训工作与文化惠民活动相结合,开设“文艺+”冬训党课。瞄准基层党员群众的思想需求、文化层次和接受习惯,积极开办“欢欢喜喜闹元宵”、“新年剪新意”等文娱活动。活用“清风议事亭”,通过自编自导自演创作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广场舞、三句半等“土味”节目,深入居民群众开展冬训理论宣讲活动,让冬训成果“声”入人心。

标签:冬训;新社区;党员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