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3人入选国家围棋集训队
2024-03-01 10:3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月28日,我市围棋运动员於之莹、吴依铭、朱彦臻在北京开始本年度的国家集训队训练和备战活动,并将代表国家围棋队参加一系列重大赛事。据中国围棋协会公布2024年国家围棋集训队名单,於之莹、吴依铭入选女队,朱彦臻入选国少队。

於之莹,1997年出生于无锡,6岁就开始接触围棋。2009年,在全国智力运动会上夺得业余女子个人和混双赛两枚金牌。2015年首夺世界女子围棋个人冠军,成为中国第7位世界女子围棋冠军。2023年10月,於之莹助力中国队在杭州亚运会上获得围棋女子团体金牌。

吴依铭,2006年出生于无锡,是在业内有着“小魔女”称号的未来之星,目前就读无锡市市北高中。10岁代表江苏队参加全运会并夺得冠军。在杭州亚运会上,吴依铭出战全部轮次,发挥优异,携手队友一起夺得女子团体冠军。

2007年出生的朱彦臻是近两年涌现出来的“少儿之星”,曾获江苏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幼儿组冠军、2021年全国围棋锦标赛男子少年组冠军,2023年12月升为围棋职业三段。在2023年国家围棋队选拔赛中,朱彦臻以第二名的成绩成功入选国家围棋少年队。

据悉,本次集训时间将持续至12月28日结束。(卢易)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