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大”特色学堂,推动党员冬训有滋有味
2024-02-29 15:4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9日无锡讯 党员冬训不仅是理论的“加油站”,更是实践的“助推器”。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鸿泰苑第一社区紧扣冬训新要求,以“三大”特色学堂为抓手,进一步拓宽冬训载体,创新培训内容,丰富冬训形式,推动党员冬训有滋有味。

建优“夜校学堂”,让冬训“趣味”更足。为解决部分在职党员白天工作无法正常参加冬训等实际问题,鸿泰苑第一社区推出冬训夜校模式,以“女书写金句”形式赋新能,在安静和谐的氛围中,既提升了基层党员的理论素养,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以丰富的活动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交流“零距离”。在党员中召集起一帮“锡剧达人”,将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融入作品,在红色氛围中凝聚起党员们实干担当的精气神,传播党的声音,传递党的温暖,积极转化“夜校学堂”学习教育成果,为冬训“老品牌”注入“新活力”。

做精“流动课堂”,让冬训“原味”更浓。为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社区成立了由支部书记、党员骨干、楼道长、巾帼志愿者组成的宣讲队伍,依托“幸福自治楼道”“党员中心户”等阵地,用大家熟悉的乡音“说理”、以大家关心的话题“议事”,还手把手地教授老同志“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方法,确保他们冬训学习不遗漏、学习路上不掉队。同时利用线上媒介,《社区演播厅》栏目开启冬训专题录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保证党员理论学习不断档。

办活“实践课堂”,让冬训“鲜味”更多。在帮助党员“补钙强身”“充电续航”的同时,社区通过创新“冬训+”模式,提高党员对各类“营养”的吸收。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红管家”行动,宣传普及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知识,守护一方平安;携手999救援队新吴分队,积极开展基层年轻党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给居民普及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举办“龙腾万里寻味鸿泰”民俗文化节,邀请党员书法家,为群众现场书写春联送福字,将真诚的祝福付诸笔端。形式多样的“综合实践课”引导基层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进而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鸿泰苑第一社区将进一步整合阵地资源,创新活动载体,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基层最后一公里,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入心、在思考中内化、在实践中升华。

标签:冬训;党员;社区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