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鸿山街道至宾社区:激活冬训“三热”见实效
2024-02-29 15:2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9日无锡讯 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至宾社区筹建组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的理念,积极探索“冬训+”模式,通过开展多样化、丰富多彩、贴近实际的活动,让党员冬训更具“理”性、“趣”味和“爱”的温度,激发新的活力,推动党员素质的提升。

以“理”为先,点燃冬训“热度”。至宾社区筹建组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老少皆宜”的方式,以视频学习、书籍阅读等形式,全面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全民阅读的深入开展。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学习内容,确保党员学习不断线。深入研读党的经典著作,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体会,自觉用党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

以“趣”为力,推动冬训“热潮”。至宾社区筹建组围绕传统节日,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助力社区治理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开新至宾 齐乐龘龘”“正月十五良辰美 阖家欢乐庆团圆”等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居民共同体验传统民俗活动,促进传统文化宣传,增强对党组织的认同感。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井井有条的摊位前,一片欢声笑语。拍照打卡、趣味投壶、窗花剪纸等项目互动参与区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让冬训集市趣味十足。

以“爱”为媒,联结冬训“热点”。至宾社区筹建组通过“冬训+志愿服务”模式,将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不断提升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实践能力,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关爱和帮助,实现党的理论与群众的“零距离”接触。持续把党员“冬训”和“服务”相结合,打造更多的惠民服务,引导党员干部常学常新,真正沉下身子、迈开步子、撸起袖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冬训学习成果更加惠及广大群众。

通过这些创新举措,至宾社区筹建组党支部的党员冬训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党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得到了提升,服务群众的意识得到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标签:冬训;党员;社区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