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紧扣“三个一”工作法 让冬训常训常新
2024-02-29 13:5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9日无锡讯 无锡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南星苑第二社区党委探索“三个一”冬训工作法,聚焦创新发展、社区治理、文明实践,以“办实事,解民忧”为目标,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享实惠。

坚持党建引领一根针,理论学习蓄能力

社区第一时间开展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由社区书记带头讲好第一课,明确冬训“时间表”和“路线图”。开展“理润金角”冬训微课堂,邀请社区老党员费明华以“贵在学习,重在实践,喜在建功”为主题进行宣讲,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故事,将大道理讲清讲透,让广大党员群众坐得下、听得进。由社区党员组建“冬训送学小分队”,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学上门,利用“互学互听”的学习方式,确保理论学习不漏一人。结合“全民春风阅读”行动,多维度、全方位开展线下学习,针对流动党员等群体,开设线上云课堂,利用“空港硕放”公众号“e起冬训”栏目、冬训“码”上学等数字化手段,实现党员冬训全覆盖。

坚持为民服务一条心,用心守护赋能力

由党员志愿者、社区民警、网格员等,组建“暖风金角”志愿者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由党员带头定期开展专项排查整治、打击网络诈骗等行动,为社区的稳定祥和保驾护航;社区以网格为载体,依托“网格+”模式,开展“向美而行”社区环境整治行动,对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排查和整治,实施粉刷墙面、路面修补等项目改造,同时积极推进垃圾分类进社区,对“脏乱差”说不,切实打造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让群众眼里有“看得见”的幸福。

坚持共建共享一联盟,党建联盟聚合力

积极搭建民主协商平台,认真听取社区老党员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联合物业解决建筑垃圾乱堆、停车困难等“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冬训质效。以“浓情金角”党建品牌为依托,充分利用好“同心致远”党建联盟单位共建资源,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积极拓展“红色朋友圈”。与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党员连心结对、企业家爱心走访等志愿服务活动,架起党群连心桥;积极组织义诊、理发、磨刀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知民情、解民忧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冬训成为党员干部联系群众的有效渠道,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将党的温暖传到千家万户。(吴梦娇 顾焯琦)

标签:党建;理论学习;冬训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