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以“三心”让冬训更接地气
2024-02-29 13:4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9日无锡讯 自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无锡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硕望社区筹建组党支部不断延伸学习触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员冬训活动,让学习更接地气、让服务更贴人心。

理论宣讲进社区,学习交流更“润心”

硕望社区筹建组党支部邀请“五老”骨干费明华,为社区党员群众带来了一堂主题为《贵在学习 重在实践 喜在建功》的党课,不仅引发老党员们的强烈共鸣,也令青年居民代表、志愿者代表精神振奋且记忆深刻。社区在强化线下学习“不打烊”的同时,更坚持线上学习“不断线”。社区筹建组党支部灵活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员交流群分享学习资料,同时为了让参与的党员理论学习有收获,还在线上开展“党员冬训知识问答”小游戏,营造“在玩中学、以学促用、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

老物件中讲故事,红色教育悟“初心”

硕望社区筹建组党支部持续不断丰富红色教育资源,在退役军人活动室等阵地开展“永葆红心”红色革命文化展览。退伍老兵曹解南通过自己收藏的一张张极具年代感的老照片,为党员们讲述了发生在硕放的红色故事和历史民俗文化,以此激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热情。为了更好地营造阅读氛围,社区筹建组打造“党员冬训”书香阵地,以“全民阅读+党员冬训”的模式为党员“补钙强身”“充电续航”。目前,阅读角提供图书3466册,内容涵盖红色书籍、文学名著、社会科学文化等。

便民活动常开展,志愿服务要“暖心”

硕望社区筹建组党支部积极联学共建,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开展“冬训+志愿”主题服务活动,将党员冬训融入实践,切实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促进理论学习转化,凝聚冬训正能量。社区筹建组党支部上门走访困难党员家庭1户、优抚对象家庭1户、退役军人家庭14户,送去米、面、油、牛奶等生活物资;联合新吴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定期开展爱心义诊暖心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提供乳腺疾病筛查、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折页等服务。携手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机关党群工作党支部以及菜鸟网络无锡空港园区开展“冬日暖心”系列活动,为新业态从业人员发放“暖心包”80余份,向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传递冬日温情。(吴智卉)

标签:硕望社区;交流;润心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