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政府举行“无难事 悉心办”政企恳谈会房企专场交流活动
2024-02-29 09:5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月28日,市政府举行“无难事 悉心办”政企恳谈会房地产企业专场交流活动,邀请21家在锡房地产企业以及部分市属、区属国有企业座谈,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研究完善政策举措,并为“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优秀房地产企业”颁奖。市长赵建军讲话,副市长张立军主持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活动。

座谈会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建发、中信泰富、朗诗、华侨城、仁恒、华润、万科、绿城、中鹰黑森林、金茂等10家房地产企业片区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高品质住宅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市相关部门就企业提出的问题作了现场回应。

赵建军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梳理、积极吸收采纳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在简要介绍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他说,过去一年,无锡房地产市场经受住了疫情影响、需求收缩、预期偏弱等叠加挑战,市场成交总量平稳、供需关系基本平衡、优质楼盘销售旺盛,平稳健康发展的基本盘没有变,渐进复苏的良好态势正加快显现。新的一年,无锡将从经济大市的地位和使命出发,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能快则快、挑起大梁,特别是在稳定提振房地产市场方面持续发力,集成推出一批增量专项政策,多措并举强信心、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供需平衡、结构合理。

“房地产业在支撑经济增长、带动产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质、稳定城乡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赵建军感谢广大房地产企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充分看到并准确把握无锡人口红利优势、稳健市场优势、政策创新优势、融资便利优势,准确把握无锡高质量发展蕴含的广阔机遇和巨大潜力,关注和坚定深耕无锡市场,努力寻求更多合作契合点,与我们一起在携手同行中共创美好未来。期盼大家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积极争取更多资金和项目布局无锡,创新开展存量资产改造租赁、居家康养、城市更新、社区嵌入等多元业务,着力向城市社区运营商、品质生活服务商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推动既有在手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持续深化与国企等对接合作,力促形成地块高效开发、市场充分供给的多赢局面;进一步加强产品开发,把高性价比、优质服务、人性化设计作为核心竞争力,试点探索“第四代”住宅,积极打造绿色、智能、安全的精品力作,以更多高品质住宅产品供给不断提升群众认可度、市场美誉度、品牌影响力。

赵建军表示,全市政府系统将通过定期座谈、联席会商等方式畅通常态化政企交流渠道,不断健全完善“人、房、地、钱、策”要素联动机制,扎扎实实、千方百计打通企业经营发展难点堵点,政企合力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巩固和增强全市经济持续回升向好态势夯实支撑。

会上通报了2023年我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介绍了今年全市商品住宅用地出让计划,为建发、中信泰富、朗诗、华侨城、仁恒等15家“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优秀房地产企业”颁发荣誉证书和激励奖金。(王怡荻)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