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书写更多产业科技金融互促共赢“新财富故事”
2024-02-29 09:4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月27日,市委书记杜小刚与来锡考察的民生证券2024年度资本市场峰会参会嘉宾代表逸飞激光董事长吴轩、坤恒顺维董事长张吉林、文灿股份董事长唐杰雄、司南导航董事长王永泉、凯睿星通实控人李然、氦星光联董事长谭俊、兖矿资本董事长宋聪、弘晖资本创始人兼CEO王晖、航发控制董事长缪仲明、震裕科技董事长蒋震林、芯原股份董事长戴伟民等会谈,畅叙合作友谊、共谋发展大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民生证券代行总裁、执行委员会主席熊雷鸣等参加相关活动。

杜小刚诚挚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简要介绍我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情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金融工作,特别是去年10月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深入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金融工作“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近期,证监会密集出台金融政策新规,为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期待以此次会谈和峰会为契机,与大家共同抢抓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发展机遇,把无锡的产业、科技和金融优势与各位嘉宾的资本优势结合起来,携手在新型工业化和加快建设制造强市、数字无锡、农业强市等重点领域探索布局,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合作力度,推动更多优质产业项目、基金项目、科创项目落地无锡,成为彼此发展道路上的“合伙人”,一起书写更多产业与资本结合、科技与金融融合的“新财富故事”。无锡将竭诚为各类金融、产业、创新企业在锡发展提供优质要素保障、高效政务服务,努力与每一位无锡发展的“合伙人”共创美好、共赢未来。

参会嘉宾既有扎根实业、深耕主业的商界翘楚,也有勇于创新、敢于创造的科创精英,还有把握趋势、引领风潮的投资顶流。他们中,有的已在无锡扎根发展,有的当场表达了与无锡深化合作、投资兴业的意向。大家逐个发言,对无锡近年来取得的瞩目成绩表示祝贺,对无锡良好的营商环境予以肯定,对无锡未来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大家表示,无锡产业实力雄厚、创新动能强劲、区位优势独特、营商环境优越,是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下阶段将持续关注无锡、加码无锡,并以金融平台为媒,牵引更多资源在锡集聚、布局,携手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高美梅、夏昊森)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