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潮园第一社区念好“三字诀”让党员冬训见实效
2024-02-29 09: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9日无锡讯 从学出发,提升党员能力。牢牢把握冬训主线,围绕理论学习,开展“冬训微党课、专家精品讲、冬训读书角、书记第一课”等主题宣讲活动。依托“学习强国”、无锡先锋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分享,晒强国积分,话学习心得,让党员学习既可以“面对面”又可以“屏对屏”。同时依托辖区文化长廊、广场会客厅、文明楼道等场所,结合党员中心户,开设中心户微课堂、微宣讲、微志愿等,将课堂从室内搬到楼道亭台,实现党员群众就近学,轻松学。

以访为径,摸清社情民意。社区党委要求党员必须沉下身子,真心诚意问计于民、听声于民。通过入户走访、活动咨询、微信问卷等方式向全体居民征集建议、查找症结、解决问题。同时提托“白相厢”活动中心成立书记接待工作室,社区书记定时定点与群众“面对面”“心交心”沟通,把群众需求摸清、摸透,通过协商议事依法依规为居民答疑解惑、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共收集环境卫生、硬件设施修护等问题10余个,征集物业管理、服务创新类建议4条。

暖字当头,力求服务为民。将冬训活动与服务群众相结合,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冬训的方式活起来。推行流动“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主动进行各种政策宣传、民生事务办理解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举办“春联有‘理’,冬训送‘暖’”活动,将理论知识的“原味”与春节文化的“趣味”相融合,送到群众手中。常态化开展家门口的“便民服务,文明实践”活动,将理发、修伞、磨刀、政策宣传等便民服务送到居民的家门口,通过“小切口”解决“大难题”,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认可。

标签:冬训;楼道;便民服务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