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豆集团荣获2023年无锡市突出贡献十强企业
2024-02-28 1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无锡讯 2月27日,无锡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发展大会召开。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发表讲话。市长赵建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项雪龙,市委副书记、秘书长陆志坚等出席。大会发布了2023年无锡市突出贡献十强企业(按税收贡献排名),红豆集团名列其中。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出席大会,并接受市领导表彰颁奖。

会上,杜小刚书记强调,要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和我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推进会部署,从早抓起、从头紧起,努力以新型工业化建设、新质生产力发展“走在前、做示范”的实际行动,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创新智造强市和具有卓越影响力的新时代工商名城,为全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作出应有贡献。

红豆集团作为无锡本土成长起来的大型民营企业,在发展中始终发挥头雁作用,践行“走在前、做示范”,在传统产业基础上,积极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2023年,集团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三自六化”战略,加快企业提质增效,全年申请专利337件,累计申报专利超过5000件,纳税同比增长4.18亿元,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了“红豆力量”。

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在新年动员大会上反复强调,面对经济低潮期,红豆不躺平,始终不断向上,始终拼搏奋斗,以饱满的精气神攻坚克难,干出了“全年红”。

在服装板块上,红豆股份持续聚焦舒适赛道,多维度全方位提升优化,红豆舒适男装高端化转型初见成效,红豆舒适男装黑科技产品“红豆0感舒适衬衫”累计销售突破百万件,2024年将向200万件目标全力冲刺!红豆居家研发的红豆绒内衣,抓住消费者痛点,提供了轻薄柔暖的保暖内衣,获得了市场认可,截至2023年12月底,红豆绒内衣全国热销超1.5亿件。

在轮胎板块,通用股份围绕“5X战略计划”,蓄力推动海外基地建设和产能的快速释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加速跑。2023年,通用股份沐光而行、逐梦奔跑,国内外贸板块2023年销售同比增长50%以上,同时泰国、柬埔寨海外双基地全面起航,国际化发展迎来崭新篇章!2024年伊始,通用股份以奋进之势开启龙年“开门红”。1月份,泰国基地半钢胎发货超50万条,柬埔寨基地半钢胎突破30万条;2月,泰国半钢日产突破2万条,创历史新高……公司紧抓发展机遇,销售端、生产端开启奋战模式,拓市场、忙生产,跑出了“龙腾马跃”的新势能!

在药业板块,紫杉药业依托实业、资本双轮驱动,驶入发展快车道。紫杉药业在紫杉烷类抗肿瘤原料药领域深耕近20年,处于该细分市场国内领先地位。2023年6月,紫杉药业成功进入新三板创新层,7月份成功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9月份,紫杉药业“江苏省紫杉烷类抗肿瘤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评2023年度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除了三大主业产业板块之外,红豆在其他方面收获也颇丰!2023年,红豆深入推进柬埔寨西港特区2.0升级版建设,打造国际产能合作示范高地。目前,西港特区已引入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机构)180家,创造就业岗位约3万个,西港特区全年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33.62亿美元,同比增长34.86%,占柬埔寨进出口贸易总额约7.18%。

新年新气象。新年伊始,红豆各板块都展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打响了“开门红”,取得了亮眼业绩,奏响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让红豆人信心倍增、自信满满。

标签:
责编:郭玲玲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