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霹雳舞世青赛9月在无锡举行
2024-01-31 09:4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经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全体执委投票决定,无锡市梁溪区获得2024WDSF世界青年霹雳舞锦标赛主办权。今年9月,霹雳舞这项新晋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将在无锡掀起青春舞蹈风暴。

霹雳舞,英文名称“Breaking”,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的纽约布朗克斯街头,也是北美街舞中最早的舞种。经过50余年的全球化发展,B-Boys和B-Girls(国际上对男、女霹雳舞运动员的称呼)最终让这种体育舞蹈走上了奥运会这个国际体坛最大舞台,成为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杭州亚运会为例,霹雳舞主题宣传短片发布13小时播放量就已破亿,霹雳舞比赛门票更是一票难求,成为众多运动项目中名副其实的“顶流”。

本次比赛将是霹雳舞世青赛首届赛事。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郑志华表示,“联合会始终如一地坚持推动霹雳舞这项运动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2024霹雳舞世青赛的举办,是我们做好这项工作的关键抓手。届时,将有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选手参与。本次赛事将为霹雳舞项目打造一个全新的积分体系,并且为2026年塞内加尔达喀尔青奥会的资格选拔提供依据。”

据悉,除品牌赛事之外,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还将与梁溪区共同推动街舞文化全产业链战略合作。在一揽子的规划项目中,总部职能机构“世界街舞文化(梁溪)中心”已作为重大事项加速推进。该机构的建立,将推动行业标准中心、赛事娱乐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和考级认证中心等更多街舞产业子项目落地梁溪,做大做强梁溪区街舞产业和全球影响力。除此之外,各方都在积极推动国内外高等级品牌赛事体系常年在梁溪区举办。通过自上而下的产业链重塑,用街舞运动探索差异化的城市产业升级突围赛道,助力梁溪区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卢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