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AEO认证企业增至53家
2024-01-30 10:2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泓明高新物流有限公司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至此全市获得AEO高级认证资格的企业增至53家。据无锡海关统计,这53家企业去年累计进出口1683.5亿元,以占全市进出口企业总数0.18%的体量,贡献了34%的进出口额,成为稳住无锡外贸基本盘的“压舱石”。

AEO认证是海关企业信用认证的最高等级,获得海关AEO认证的企业可享受降低进出口货物查验率、优先办理通关手续等21项便利,“含金量”极高。目前,我国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可以在全球26个经济体、51个国家和地区享受境内外同等便利。

近年来,越来越多企业把AEO高级认证当作一块“金字招牌”,希望尽快加入AEO队伍,以实现通关速度“快人一步”、贸易成本“更低一筹”。“去年7月,我们公司在无锡海关的辅导培育下,顺利通过了AEO高级认证。”全讯射频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惠表示,这不仅让企业在减少监管频次、降低通关成本、缩短办理时间等方面享受到了便捷的服务,更提升了企业的国际影响力,让企业在赢得新的客户时更具市场竞争力,同时在集团内部业务分配时,无锡工厂获得新项目的机会也变得更大。“公司去年第四季度进出口同比增长了90%。”周晓惠透露。

“AEO认证的本质是企业自律管理和自主管理。”无锡海关企管处信用管理科科长许慧介绍,将立足无锡产业实际,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引导更多符合认证标准的企业成长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 (祝雯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