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98名优秀青年“圆梦”无锡
2024-01-15 09:4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集聚青年人才,筑梦城市未来。昨日获悉,无锡市全球揽才“王牌”工作有了新进展:2024年无锡市公开选调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拟入围人选名单公布,共有298名优秀青年经过激烈角逐、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即将进入无锡市各级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在无锡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淬炼成长、成就梦想。

今年是无锡市开展公开选调工作的第六个年头,共提供了300个优质岗位,吸引了1万多名海内外优秀青年报名,通过资格审核、适岗能力评价、面谈和综合能力考评,最终确定了入围名单,其中THE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强及国内C9高校考生180人,拥有硕士及以上全日制学历的占96.31%;城建规划、经济金融、数字信息、安全环保等紧缺型专业人才260人,有各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经历的188人。为给全球各地的考生提供便利,今年的面谈和综合能力考评依然全部在线上进行,通过发放电子试卷的形式展开。

“竞争激烈,没有考上,太遗憾了。”“还想去无锡看看有没有其他适合的岗位。”据介绍,面对优秀青年的热切期盼,本着人才“应留尽留”的原则,针对此次没有被录用的考生,无锡市将召开专场招聘会,从1月15日起至1月21日在“无锡青干”微信公众号上陆续发布优质岗位,届时将有70家无锡市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其中国有企业39家、上市企业11家,涵盖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物联网、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多个行业领域,合计提供岗位580个,平均薪酬达到19.2万元/年,最高年薪达90万元。1月21日,6家招聘单位还将通过直播招聘的方式,进一步拉近青年人才与企业间的距离。“如果应聘者通过专场招聘会活动入职无锡市各级国有企业,将被纳入‘选调人才蓄水池’,通过试用期且符合下一年度选调要求的,可以继续报考公开选调。”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揽才范围进一步扩大,通过资格初审的报名者均可参加专场招聘会。下一步,无锡市委组织部还将招募一批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来锡创业实践。

育好“人才苗”,筑成“人才林”。近年来,无锡市高度重视公开选调人才培养工作,自2019年以来,全市已有188位选调生被安排至市、区两办和组织部、发展改革委、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等综合部门锻炼,695名公开选调人才被安排至经济金融、城建规划、环保水利等专业型岗位锻炼。与此同时,市委组织部深入实施“琢璞”计划,坚持“训战融合”,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国内外顶尖高校、创新平台、研究智库学习培训,到国家部委、战略高地、先进地区、改革发展一线实践锻炼。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公开选调人才中,近50人已成长为部门或单位中层副职,40余人获评中级职称。(王怡荻)

标签: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无锡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