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江溪:无锡市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顺利开园
2023-05-12 10:3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无锡讯 粉墙黛瓦、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如诗如画的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吸引了大批居民和志愿者前来参观打卡,充满着“精气神儿”的文明实践宣传内容让原本优雅静谧的公园更显生机活力,让市民在游玩休闲的同时,潜移默化共享文明精神文化食粮。5月11日,无锡市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顺利开园。

公园沿界泾浜河道而建,占地约为34085平方米,以“建文明家园,享生态宜居”为主题,整体采用新中式景观设计手法,用叠石塑造错落的河岸景观,堆坡地形塑造“绿丘”,串联不同文明景观,围绕六大平台划分功能性区域,以口袋公园为圆心,向周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辐射,不断提升文明实践阵地网络的集聚力、辐射力和影响力。

走进主题公园,映入眼帘的便是门口醒目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体标识,7处造型小品散布在公园各个角落,12位好人事迹悬挂在善义亭的梁柱上,设计形式丰富多样,摆放错落有致,内容紧扣当下文明实践热点,健康温馨的宣传内容与公园的天然景色完美融合、相得益彰,为原本清新雅致的主题公园增添了“文明范儿”。

公园内设沉浸乐学长廊、乡音思响课堂、非遗文化驿站、幸福河湖乐园、伯渎善治法苑、跃动篮球空间等六大平台功能性区域,在城市的繁华与归隐的闲适之间,塑造文明新风。与此同时,主题公园还积极引入无锡市新吴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协会和“很江南”品牌,深化拓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 ”主题活动,使之真正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阵地”。

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的建成,将为广大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一个更大、更好的平台,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的志愿服务氛围。江溪街道也将持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为依托,集群众所愿、办群众所盼,共同建设美好幸福生活。

标签:主题公园;新时代;文明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