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赵建军率无锡代表团在新加坡密集开展对接洽谈
2023-05-07 09:1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赵建军率无锡代表团在新加坡密集开展对接洽谈

携手推动高质量开放合作取得扎实成果

本报讯 为更好融入和积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RCEP协定发展机遇,在成功举办无锡(新加坡)城市国际化发展合作交流会的同时,5月4日至6日,市长赵建军率无锡代表团紧抓一切时间密集拜访头部企业、知名高校等,实地考察滨海湾花园、樟宜机场基础设施,与在新跨国公司亚太总部高层、当地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洽谈对接,见证一批优质合作项目签约落地,携手推动两地高质量开放合作取得扎实成果。

新加坡胜科集团是全球顶尖的能源与城镇解决方案提供商,早在1993年就与我市合作共建了无锡新加坡工业园,此次与无锡高新区再次签约牵手,将合力打造无锡新加坡科创城。赵建军拜会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黄锦贤,感谢胜科集团多年来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下一步高起点高标准携手做好科创城规划设计及重要节点布局、功能载体打造、产城“二次开发”等,着力建设充分体现先进发展理念、绿色低碳智慧、科产城人融合共进的科创城;同时持续深化与无锡在氢能、储能等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帮助招引更多企业加持无锡。黄锦贤表示,胜科将以一个个具体项目推动合作事项务实落地,加快助力无锡导入先进技术和企业,巩固和发展更加多元、更为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拜会座谈前,赵建军实地考察了刚刚落地的新加坡鑫汇商行,并与共建方、新加坡胜科城镇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赵万成一起为商行揭牌,见证共建协议签署及首批4家企业签约入驻。该商行是我市在海外设立的离岸创新和商务交流中心之一,将依托当地国际化资源集聚优势,更好服务无锡企业全球化发展,为无锡“走出去、引进来”提供全方位服务。

主动对接顶尖高校资源,做强高质量发展智力支撑。新加坡国立大学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且深孚声望的大学,也是世界级一流学府。赵建军实地参观学校功能智能材料研究院及实验室,与副校长梁慧思以及诺贝尔奖得主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等座谈交流,一同见证无锡经开区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及其功能智能材料研究院、我市相关企业与学校NUS商业大数据中心等合作项目签约。赵建军说,无锡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合作前景,期待双方加快推动签约项目落地成势,同时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天使基金投资、人才定制培养以及校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加强对接,推动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项目在锡落地。梁慧思表示,此次合作签约标志着新加坡国立大学与无锡建立了更加坚实深厚的联系,今后将与无锡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材料科学、商业分析等领域探寻更多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

强化与跨国公司对接合作,做强产业生态圈。在我市举办的跨国公司亚太总部高层恳谈会上,赵建军与希捷、阿特拉斯·科普柯集团、新美亚集团、默克生命科学、阿斯利康、丰树集团、捷普电子、百尔制冷、福根集团、英纳科技、庭步苏科技等在新加坡的跨国公司亚太总部高层会晤,诚邀大家在锡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新篇。恳谈会前,他出席了无锡高新区与艾迈斯欧司朗高功率LED芯片封装及全球研发中心项目签约仪式,与艾迈斯欧司朗全球销售和市场执行副总裁皮埃尔·朗博西工作会谈,希望企业加快既有项目建设进度,同时进一步拓展与无锡在Micro LED、自动驾驶等方面的合作,努力实现在锡基地化、总部化发展。皮埃尔·朗博西表示,无锡的产业布局和艾迈斯欧司朗的战略规划高度契合,愿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持续扩大与无锡的深度合作,合力做大产业生态圈。当天,赵建军还会见了英飞凌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李江德,就进一步深化在锡合作、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新加坡期间,赵建军带队拜访了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与孙海燕大使交流会谈,就更好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务实推进两地多领域高质量合作听取指导性意见;考察了新加坡城市新地标——滨海湾花园,学习借鉴新加坡在“花园城市”建设、商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在樟宜机场及其星耀商业综合体参观考察时,赵建军与樟宜机场管理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颜浩君围绕机场规划建设管理认真交流,并就合作开通直飞航线、提升机场规划布局和运营管理水平、做大做强国际货运、优化物流仓储服务等方面深入探讨、洽谈合作。

(王怡荻)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