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活动
2023-04-28 11:4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杜小刚赵建军项雪龙与劳模工匠先进代表共庆佳节

为劳动喝彩,向工匠致敬!4月27日,无锡市举行主题活动,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首个“无锡工匠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市长赵建军、市政协主席项雪龙看望劳模工匠先进代表,送上节日祝福,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市领导柏长岭、徐劼、叶勤良,王传军和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市民中心一楼大厅内气氛热烈。劳模工匠先进代表们身披大红绶带,个个精神抖擞。杜小刚、赵建军、项雪龙等来到劳模工匠先进代表中间,与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流,询问工作和生活情况,向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致以崇高敬意,向辛勤工作在各行各业的广大劳动者表示节日问候。

杜小刚说,迈上新征程,无锡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今年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这个总目标,全力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城市范例。希望全市广大劳动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高质量发展主力军作用,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需要,积极开展技术革新、管理创新、发明创造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升技术技能水平,努力以“个人出彩”绘就“城市精彩”。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让广大劳动群众的创新才智充分涌流、更多劳模先进竞相涌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汇聚磅礴力量。

在无锡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工匠先进代表座谈会上,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无锡大工匠”“无锡工匠”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劳模工匠是社会的中坚、人民的楷模,站在新征程上,全市各级劳模先进和广大职工群众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仰跟党走,大力发扬“四敢”担当,志存高远争创一流;积极践行工匠精神,当好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广泛弘扬劳动精神,营造劳动光荣浓厚氛围,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奏响“四敢”最强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作出新贡献。

近年来,无锡市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经基层推荐、专家评审、组织审核、社会公示等程序,市政府决定命名一批“无锡大工匠”“无锡工匠”。会上揭晓了首届“无锡大工匠”“无锡工匠”名单,并通报了2023年无锡市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获评情况。(惠晓婧、朱冬娅)

标签:工匠;劳模;无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