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北斗空间信息数字产业示范园区项目落户梁溪
2023-04-26 09:5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杜小刚赵建军等出席启动仪式

本报讯 梁溪科技城开发建设迈出精彩一步!4月25日,长三角北斗空间信息数字产业示范园区项目正式启动。这是梁溪科技城的首个产业项目,也是科技城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的重要开端,更为老城厢复兴注入了强劲动力。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市长赵建军,教育部长江学者、北斗西虹桥基地首席科学家、上海北斗导航创新研究院院长郁文贤,以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长三角北斗空间信息数字产业示范园区项目由梁溪科技城、梁溪区、中国北斗产业技术创新西虹桥基地联手打造,以北斗数字先导产业为核心,重点围绕通导遥一体化、北斗+5G室内外无缝定位、城市高精度三维建模等北斗时空赋能新基建领域,导入“北斗+”及“+北斗”相关产业资源,打造长三角“北斗西虹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将导入百余家企业,实现“建成即开园,开园即满园”,形成一批科创板上市企业,培养一批先导产业高层次人才,建成百亿级北斗空间信息数字产业园区。

梁溪区及梁溪科技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该示范园区将设立重点实验室创新平台、产业孵化专项基金和高等研究院,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集智造、创新、人才于一体,建成后,将带动一批上下游企业入驻,形成百亿北斗产业生态圈。值得一提的是,梁溪区及梁溪科技城还邀请到了郁文贤等一批优秀科学家,成为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大脑”。“无锡特别是梁溪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极佳,市场潜力巨大,梁溪科技城的运营理念也与我们高度契合。”郁文贤说,项目落地过程中,他们深刻感受到梁溪的积极服务和办事效率,更加坚定了投资信心。

当前梁溪区正紧紧围绕“争当无锡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城市范例的标志性窗口”要求,以都市工业为主攻方向,设立百亿科创母基金,“金融+产业”“基金+项目”,招投联动导入一批高端智造项目,积极构建十个百亿级的产业生态圈。今年梁溪区集中安排10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304.9亿元,其中,产业项目超过一半,惠山古镇三期、融腾智造园、空天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在全速推进。(韩玲、张月)

标签:科技城;北斗;空间信息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