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拓展多领域合作为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新动能
2023-04-25 11:2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4月24日,市长赵建军与平安集团总经理、联席CEO、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一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拓展多领域、多层次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会谈。

赵建军对谢永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无锡当前发展态势特别是金融业发展情况后,他说,平安集团是无锡多年的合作伙伴,近年来为无锡市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提供了优质专业的金融服务,有力支持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无锡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稳中求进、克难前行,力促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在此过程中,离不开“科技—产业—金融”的良性循环,十分需要平安集团这样的全金融牌照机构加持赋能。希望平安集团进一步深耕无锡、加码无锡,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依托金融全牌照优势,加强信贷项目储备和投放,做大供应链融资、票据融资、跨境金融和债券融资业务规模,在企业并购、产品转型、技术引进及研发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积极开展创新业务,强化集团银行、保险、证券、租赁等业务机构在锡协同联动,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并通过保险资管等途径引入更多金融资源,推动小微贷款、绿色金融、产业基金、城市更新基金等业务多元化布局;更好促进产融结合,聚焦物联网、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无锡优势产业,加强与相关部门、国企、头部企业等对接,携手打造优质产业生态圈,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相互促进、双向赋能。无锡将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金融生态,为平安集团在锡发展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保障,努力实现更大互利共赢。

谢永林感谢无锡对平安集团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集团发展规划和业务开展情况。他说,无锡经济实力雄厚、产业特色鲜明,双方合作领域众多,发展空间广阔。平安集团将继续加大在锡投资力度,不断创新金融合作模式,全力支持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和制造业企业发展壮大。同时期待双方在产业基金、城市发展基金、物联网金融、绿色金融、新能源、新基建等方面拓展更深层次合作,合力举办有规模、有影响的专业性行业峰会,为无锡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王怡荻)

标签:平安集团;无锡;金融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