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扬名街道繁华里社区:参观红色基地 赓续红色血脉
2023-04-17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无锡讯 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推动党员在交流学习、实地调研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4月15日,繁华里社区党总支全体党员前往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开展党员统一活动日,使党员冬训走向实境学习。

新四军太湖纪念馆是为了纪念新四军太湖游击队冲山突围65周年而建,时间追溯到1944年9月9日,因叛徒告密,长期在冲山岛上坚持游击战的55名新四军太湖游击队队员,突然被300余日伪军包围,企图一举扑灭太湖地区的抗日力量。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历经了20天的浴血奋战,才顺利突围。为纪念这一突围中牺牲的新四军战士,苏州市建设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并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冲山岛是位于苏州光福镇西太湖中的一座小岛,面积不足3平方公里,住有百来户农、渔民,地理位置偏僻,是当年太湖游击队的主要宿营点之一。纪念馆中陈列了新四军战士们用过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信件以及联络站等,党员们仔细端详着纪念馆里的英烈们用过的老物件,简陋的生活用品、一件件锈迹斑驳却凝聚着厚重历史感的枪支及手榴弹、往来的信件、泛黄的行军包静静地诉说着烽火岁月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情景重现的芦苇沟、通信船以及联络站,让大家仿佛又看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着当年太湖儿女的同仇敌忾、前赴后继、英勇杀敌,更加体悟到今天的安定生活来之不易。

随后,繁华里社区党总支全体党员移步初心馆,一同重温入党誓词,立志在日常工作中传承和弘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红色革命精神,将我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返程路上,大家开展了一次冬训头脑风暴,就如何做好每年党员冬训学习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未来,繁华里社区将加强党建工作,带领全体党员努力学好党史,深挖党史根源,同时跟社区相关工作相结合,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出发点,深耕比“邻”党建服务体系,共建共治共享全龄友好型书香文化社区。(陈蓓蕾)

标签:太湖;党员;新四军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