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吴:携手共建安全长城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走进新光社区
2023-04-14 17:5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无锡讯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提升居民国家安全意识,新吴区旺庄街道新光社区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携手共建国家安全长城。

开展党员专题学习,打牢安全长城的“地基”

新光社区党委开展“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党课,带领社区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让全体人员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树立“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的国家安全理念,切实提升党员反恐反间谍的责任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大局意识。

加强居民宣传教育,焊牢安全长城的“钢筋”

新光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电子投屏、发放活页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国家安全知识,使广大居民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此外,新光社区开展法律法规专题宣讲活动,在活动现场向居民发放《国家安全法》宣传页和反诈宣传手册,并向居民讲解相关法律常识和反诈方式,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引导居民争做学法懂法的先行者和守法普法的实践者。

开设线上宣传专栏,筑牢安全长城的“铁壁”

新光社区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快、影响广、时效性强的优势,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第一时间推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视频和《国家安全法》相关内容,实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随时可看、随时可读、随时可享。同时,进一步发挥网格化治理优势,在社区8个网格微信群和26个楼道微信群内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全方位学习、全区域覆盖。(陆郦)

标签:安全长城;安全教育;学习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