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吴:8面锦旗的“组团”致谢 背后是14小时的用心调解
2023-04-07 17:2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7日无锡讯 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背后都饱含一段真情。近日,新吴公安分局旺庄派出所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访客,他们各个手拿锦旗,想要寻找一位基层民警邹小俊并向其致谢,数一数,居然有8面!“组团”致谢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暖心故事呢。

3月27日14时许,新吴公安分局旺庄派出所接报称十几个工人闹事,并且拿着被子要睡在某酒店大堂。民警邹小俊得到通知后立刻赶至现场了解详情。

邹小俊先是耐心安抚现场工人,了解到工人闹事原因系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施工过程中存在延期交付的问题,酒店剩余181万余元工程尾款未支付,致使施工工人拿不到工资,这才在酒店大堂闹事。

心怀群众,民警邹小俊在稳定住工人情绪后,进一步联系酒店、装修方及工人三方至派出所内进行调解,因涉及合同纠纷,情况复杂,三方商谈至次日凌晨04时方才调解成功,敲定由酒店在保留一部分金额以待就违约赔偿问题继续商讨,剩余尾款优先发放工人工资,详细约定了支付工资金额数量、期限和支付方式。

历时14个小时,经过多方协商,问题圆满解决,最早的工友在当天就领到了拖欠工资。为了感谢民警邹小俊的倾力相助,工友们纷纷“组团”前来致谢。

一面面锦旗,承载着新吴公安民警为民服务的故事,是警民鱼水情生动的写照。群众利益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新吴公安分局旺庄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在工作中找准发力点和落脚点,从人民群众关切的每件小事做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心头事,努力争做辖区群众的贴心人。(潘诗雨)

标签:公安分局;派出所;致谢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