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范蠡文化节开幕
2023-04-07 09:4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垂杨拂绿水,摇艳东风年。4月6日,中国·无锡第二届范蠡文化节在蠡园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5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副市长张立军参加活动。

为迎接文化节的召开,蠡园园艺部门精心梳理春季植物花卉,运用园林布景艺术手法,全面优化提升景观工程。7组《解读商圣·范蠡文化景观设计展》命题创作的景观小品以“渔父”“陶朱公”“文财神”等标签为灵感,充分展示了范蠡生平典故与精神内涵,让游客在赏桃观柳的同时追溯历史轨迹,体会文化熏陶。此外,春秋阁、千步长廊、四季亭等主要步行沿线还设置范蠡元素相关主题墙、导视、围栏、连廊吊牌等指示引导,进一步为范蠡文化节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蠡园在第一届范蠡文化节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内容、新形式、新高度。如首次举办范蠡文化论坛,自主研发设计提财杯、 称心如意公平秤、范蠡家宴等文创产品,举行路亚垂钓邀请赛和企业家皮划艇邀请赛,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张子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