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吴:“三道加法”让党员冬训“火”起来
2023-04-06 16:4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6日无锡讯 新吴区旺庄街道机关审批党支部积极探索“冬训+”模式,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将党员冬训作为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以“线上+线下”“宣讲+服务”“示范+服务”,确保冬训广覆盖、接地气、见实效。

“线上+线下”,确保冬训广覆盖。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着力深化巩固“互联网+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学习教育向菜单式、自主式转变。线上依托“学习强国”“党员大学习”等平台,推送党员冬训专题知识,组织党员开展线上学习讨论。不间断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党员本领、提升党员素质。线下通过“集中授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引导党员由“被动学”变“主动学”,让老党员及时了解新思想、新要求,确保老党员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断档。截至3月底,累计开展专题学习3场次,发布“线上学习资料”7期。

“宣讲+服务”,确保冬训接地气。坚持把党员冬训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宣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党员冬训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深化拓展实践活动,发动党员干部以学促干,在养老、医疗、就业等方面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党员设岗定责,组织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合格党员”等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截至3月底,开展集中宣讲3次,志愿服务活动2次。

“示范+服务”,确保冬训见实效。采取岗位帮带、学习辅带、培训专带等方式践行岗位“练兵”,切实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办事效率和服务意识;利用党员大会、讲党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聆听先锋模范们的“初心故事”,学习他们勇于奉献和砥砺前行的高尚品格,引导党员干部向先锋模范们对标看齐,营造“学习好人精神、争当模范楷模”的良好氛围;结合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际,通过集中学习、交流互鉴、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集党员干部对班子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截至3月底,已收集具有建设性意见建议5条。(叶莎莎)

标签:冬训;党员;学习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