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谣唱响古镇文旅春季热度
2023-04-04 09:2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4月2日的音乐节现场

“感谢你们坐火车坐飞机来这里参加户外音乐节,这里的风很暖!感觉美好的从前又回来了!”4月2日晚间压轴场,“音乐诗人”李健“加时”《一切刚刚好》一曲唱罢,激动致谢现场粉丝,台下数万观众热烈回应。2023无锡荡口民谣音乐节,在现场乐迷的欢呼声和不舍声中温暖收官。从主办方了解到,为期两天的2023无锡荡口民谣音乐节入场观众超2万人,现场消费超百万元。荡口古镇园内日均客流量为同期的3.5倍。

“以音乐为媒介,通过跨界营销、跨界玩法不断破圈,打造全新的民谣理念和新姿态,为古镇乃至无锡打造地域现象级品牌音乐节和区域性文旅消费新名片。”荡口古镇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汤若茗介绍,第二届民谣音乐节的成功举办,是古镇线上线下数字化场景互动的再次尝试。作为2023年无锡的首个民谣音乐节,自官宣阵容之日起,众多乐迷便对这场音乐盛宴表现出极大关注度,形成专属于荡口古镇的品牌IP。本次音乐节从筹备到落幕全程获得较高关注度,形成全网热搜8个,相关话题一跃登上微博热搜Top10,现场图文直播人数高达900万+!线上线下总曝光量覆盖2亿+人次。

预估到“人潮汹涌”,今年的音乐节采用双舞台模式,主副舞台交替演唱。主舞台“花笑”由李健、许巍、老狼、焦迈奇等实力歌者坐镇献唱,副舞台“春晖”由国内新锐乐队及百大实力制作人DJ轮番劲演。“花笑”“春晖”舞台名字取自荡口的代表性建筑——花笑池和春晖桥,将荡口传统文化符号与音乐节融合。荡口这座富有历史韵味的江南小镇,用年轻的心态拥抱年轻人的新潮流。

如何让古镇在坚守文化底蕴的同时不断焕发新活力?无锡荡口民谣音乐节的答案是刷新“互动+艺术+潮流”组合,以乐会友,以节聚势,将当下越来越多年轻人喜欢的户外音乐节作为沟通桥梁,为城市活力持续赋能。现场观众的体验项目涵盖艺术、美食、美妆、社交、拍照等多个新潮领域,不同体验区带来各具特色的趣味体验,吸引了一批又一批观众穿梭奔走在各大体验区之间。4月1日演唱会首日,不少许巍的粉丝专门来体验更适合摇滚风的妆容、发型,“蓝莲花的贴纸卖疯了!”

除了音乐节,荡口古镇其他新文旅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上新”中,如元宵奇妙游、化隆文化艺术节、青波市集、荡口风华录剧本游等,新的光影艺术节以及在钱伟长诞生110周年之际举办钱伟长纪念馆开馆仪式等文化艺术活动也在筹备策划。每个季节都在不断制造新话题和新鲜感,吸引更多年轻人前来参与、互动。(晚报记者 陶洁/文、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