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运河文化带“入锡口”新建体育公园
2023-03-30 14:3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建成不久的惠山区玉祁街道凤阜体育公园日前迎来首场区级篮球邀请赛,这也是玉祁在全省较早建成“10分钟体育健身圈”后首个重要赛事。“利用原有场地、增添大量设施,路边广场变成体育公园。”玉祁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还有多处体育特色小游园,通过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得以推进建设,成为百姓津津乐道的网红打卡地。

靠近街道工业园区,建于10多年前的凤阜广场年久失修,使用率逐渐降低。玉祁街道是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从上世纪70年代的乒乓球、80年代的篮球、90年代的排球、本世纪初的羽毛球、棋类,到现在的桌上冰壶以及龙舟,玉祁街道培育和打造了各个阶段的体育特色品牌,而建设体育公园等场所是推动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和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街道文体科负责人说,“东环路附近居住和工作的百姓达数万人,对改造凤阜广场为体育健康类功能性公园的呼声很高。”

广场变身公园,除了基础重构,还要设施重设。街道去年用一年左右时间实施的这一为民办实事暨城市更新项目,总面积约16000平方米,投入资金约120万元。公园内新建起两个标准灯光篮球场、两套健身路径,1550平方米健身步道,还有太极拳、轮滑、室外乒乓球台、广场舞等专用体育项目场地。“健身场地与生态园林环境在设计和建设中被巧妙地融为一体,成为体育锻炼、健身休闲型的公共场所,玉祁百姓纷纷来打卡。”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在玉祁,目前已投用体育场地46处,其中大型场馆4个、全民健身路径105套、健身步道12条,凤阜体育公园是可容纳上千人进行体育活动的最大场所。

玉祁还位于京杭大运河入锡口,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的重要节点。“结合文化、体育、旅游等设施的配套建设,玉祁将进一步挖掘文化底蕴,紧跟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高质量要求。”玉祁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裘培兴)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