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高新区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2023-03-29 08:3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无锡讯 “数字人民币缴税真是太方便了!操作简单,省时省力,像网上购物支付一样方便!”3月27日,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杨晨女士在无锡高新区税务局与建设银行无锡新区支行的悉心指导下,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了一笔836万元的企业所得税,标志着无锡高新区首笔数字人民币税费缴纳业务成功落地。

“纳税人缴费人设立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后,只需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线签订三方协议,就可以完成数字人民币签约缴纳税费,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缴纳税费的多元化、便利化体验。”无锡高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陆文君介绍,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不仅便利办税缴费,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慧税务建设均有重要意义。

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是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作为税费支付崭新渠道,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更快、交易成本更低、隐私保护更佳,可以实现与现有税费征纳模式的有机互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多元化需求。

今年以来,区发改委联合区相关部门、驻区银行持续开展“数字人民币+”赋能行动。智慧税务是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重要一环,接下来,无锡高新区税务局继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数字化支付需求,加强与银行端的沟通合作,持续做好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的宣传推广工作,在现有场景的基础上继续拓展应用,推动更多安全、高效、便捷的“数字+税费”应用场景落地,提升税收服务数字化水平,进一步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办税新体验。(吴新轩)

标签:人民币;新区;无锡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