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南硕放机场迎来首单进口冰鲜水产品
2023-03-24 14:1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2日16时35分,随着5Y541航班平稳落地苏南硕放机场,一批来自韩国的冰鲜水产品顺利通关,到达客户手中。此次进境冰鲜水产品试单的成功,标志着苏南硕放机场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监管场地正式投入运行。

以往,无锡没有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资质,进口冰鲜水产品需经厦门、上海等其他口岸入境,再通过陆路方式转运,存在流通环节多、时间长,不利于保鲜保质等问题,这也是进口冰鲜水产品价格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介绍,苏南硕放机场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监管场地于2018年初开始筹备建设,位于无锡空港物流有限公司国际货运区,整个国际进港库区面积近3000平方米,其中冷库60平方米,查验区200余平方米,查验冷库存储能力10吨。监管场地内配备有符合指定要求的备案存储冷库、无菌采样室、现场查验技术用房、视频监控系统等设施设备。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建设,2019年苏南硕放机场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监管场地顺利通过海关总署考核验收,成为全国获批的两家冰鲜水产品指定监管场地之一,意味着无锡将可以直接进口冰鲜水产品。

苏南硕放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与航空公司磋商、联系水产品供应商,在机场海关的支持下办理快速通关放行手续,圆满完成首单保障任务。下一步,苏南硕放机场将常态化运营冰鲜水产品进境业务,更多安全、优质的进口冰鲜水产品将通过快捷的空中通道进入无锡,届时无锡及周边地区消费者可在水产市场购买来自韩国的美味。新鲜且实惠的各类冰鲜水产品将极大丰富“菜篮子”,成为寻常百姓餐桌上的一道“家常美味”。

值得一提的是,无锡海关开辟了通关绿色通道,优化进口申报、单据审核、检疫监管等流程节点,制定实施优先接单、优先查验、优先检测和优先出证“四个优先”政策,保障进口冰鲜产品高效通关。苏南硕放机场人士表示,进口冰鲜产品口岸的完善扩大了机场的航空口岸功能和国际知名度,未来机场集团将持续开拓航空货运市场,不断优化货运航线网络,为打造全域性航空货运枢纽奠定坚实基础。(蔡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