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区蠡湖街道中南社区:家长里短话民意 烟火气中慰民生
2023-03-15 1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无锡3月15日讯 3月14日上午,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中南社区首场“132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如约而至。无锡市人大代表孙银龙,滨湖区人大代表黄雨石来到驻点中南社区代表联络站,常态化保持和社区群众的联系,为民代言、为民服务。

“132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是驻点“中南社区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在每月第三周的第二天(简称“132”)走进中南社区,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理发、医疗服务、修鞋修拉链、意见收集等摊位前人气满满,和三月里的春风一样,暖洋洋升腾着社区服务的温度。理发区阿姨伯伯们的发型在志愿者爱心商铺“客之响”理发店邱老板的咔嚓声里,不一会儿就换了模样;主动报名加入的志愿者惠培明因视力残疾自学按摩手艺,正笑呵呵地边按摩边提醒大家不能久坐、少提重物;医疗服务区坐诊的佟医生是居民的老熟人了,特别受老人们信赖,她正细心叮咛着老人们相关用药禁忌……一位阿姨在修补师傅的摊位前拿起刚修好的运动鞋直说:“真好,这样的服务真真好的!”一旁的老刘师傅刚刚理好发,由衷地感慨道:“专业的志愿服务,精准服务了居民小修小补的刚需!”

“我想把安置房房产做好安排,碰到了一些麻烦事情,想跟孙代表反映反映、想想办法。”在意见收集摊位前,沈老伯向孙银龙代表问起了“安置房迟迟不能办理房产证”这件困扰自己 “大事”,说到激动处流下了泪。代表连声安慰,细询事情的来龙去脉、认真记录,当场表态说会尽快向相关人员了解情况,并联络街道相关部门、向专业人员咨询法律问题,帮助沈老伯解决产证办理的难题。

随后,印象湖滨小区的周阿姨向两位代表反映起了小区周边绿化面貌差的问题。“关于这个问题,前几天我们几位省、市、区人大代表已经去现场进行了专项视察、召开了多方联席会议,共同推进小区的绿地品质升级和健身设施升级!”“原来代表们已经来看过啦,我们期待着新升级的小区面貌!”周阿姨收到了满意的回复非常开心。

一直以来,中南社区积极探索人大代表履职形式,设立的“中南社区人大代表联系站”让代表们在了解民情,反应民意,集中民智方面的作用愈发凸显。同时社区每月依托“132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探索基层社区人大工作新亮点,让代表履职更接地气、更有实效,同时也生动展现了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惠小雨 施刘君)

标签:中南;人大代表;服务群众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