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区鸿山街道: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服务助春耕
2023-03-04 17:1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无锡讯 抢农忙,助春耕,学雷锋,树新风。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3月3日,鸿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学雷锋 助春耕”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机关各支部、团委的30余位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

在鸿山街道东塘街村的高标准农田内,志愿者们走到田垄田埂,脚踏泥土,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化身田间地头“红色护耕员”,挥锄铲土、清理杂草,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春耕景象。翻耕、除草、覆土......志愿者们动作一气呵成,把地里的杂草、石块清理干净,一幅人勤春早、生机盎然的春耕画卷在鸿山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徐徐绘就。

此次“学雷锋 助春耕”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现场参与农作,体验农耕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真正做到助农、促农、带农、惠农。

近年,鸿山街道持续强化志愿服务保障,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学校等,广泛开展便民服务市集、文明乡风、环境整治、走访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打通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形成人人热情参与学雷锋活动、人人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的文明鸿山。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接下来,鸿山街道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理念,进一步发挥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让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让雷锋精神在鸿山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标签:学雷锋;雷锋精神;志愿者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