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丨无锡新吴:“四字冬训法”为党员教育“提鲜增色”
2023-03-03 10:3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无锡讯 冬训所学内化于心,更要见诸于行。在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党工委的推动下,各基层党组织在做好冬训“基础动作”的同时,利用“学、准、新、干”四字冬训法,积极探索“进阶动作”,让党的理论看得见、听得着、传得开。

“学”字当头,注重补钙强身

街道“秋白红叶”宣讲队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借助“冬训微课堂”“道德讲堂”等平台讲好“冬训第一课”,扎实开展宣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活动。太二社区“草根宣讲队”积极选拔冬训主讲人,老党员结合自身经历为辖区党员备足精神食粮“补钙充电”。春阳社区党总支精心制作冬训能量包100份,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配齐“学习套装”,方便他们在家学习。

“准”字发力,确保出新出彩

党员冬训“码”上学成为理论学习的云端阵地;“江溪之声”积极推出“掌上冬训”专栏,刊载最新的党的理论研究成果、时评文章、知识问答;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凝‘新’聚力同逐梦 其乐融融闹元宵”活动。叙康里社区党总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民俗活动有机融合,为党员冬训赋能。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三言两语’共叙真情”党员冬训特色活动,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召开谈心谈话会,结合党的创新理论开展“小阵地式”冬训课堂。

“新”字为要,促进提质增效

在基层党员冬训“‘江’心凝聚青力量 挺膺担当荟‘溪’望”青年干部座谈会上,青年干部立足自身岗位,谈工作感想、日常收获,搭建互学互助平台。前进花园社区党总支开展“红色剧本杀”,以情景再现及跨时空对话的形式,一起重温峥嵘岁月,向革命先辈致敬。全民阅读让党员冬训溢满“书香味”,社创园党支部精心组织“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分享会,鼓励大家争做学习型党员。

“干”字落地,务求见行见效

上好“春耕课堂”,党员冬训更接地气。废弃天台上也有“田间地头”,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冬训“春耕课堂”在春城社区火热展开。社区党支部书记为大家讲解党的方针政策,将党员冬训理论课堂转化为实境课堂。在退休老党员林师傅的带领下,不少党员群众加入天台“田间地头”修建以及种植队伍中。大家按季节规划种植品种、按排班轮流浇水施肥、按收成分配劳动成果,通过能人带动和建章立制,搭建起良好的公共邻里空间。

标签:冬训;党员;课堂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