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首个世界500强韩资独立研发中心竣工!
2023-02-27 09:1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无锡讯 2月22日,LG化学(中国)技术中心竣工仪式在高新区举行,这是全市首个世界500强韩资独立研发中心。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出席仪式并致辞。LG集团副会长、LG化学CEO辛学喆,LG化学副社长、石油化学本部长卢国来通过视频致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华艳红,LG化学专务徐重植出席活动。

章金伟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LG化学与浙江华友钴业强强联手,在无锡高新区布局建设中国区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正极材料生产基地,拉开了双方战略合作的序幕。此次LG化学与高新区再次携手,设立LG化学(中国)技术中心,必将为全区的产业培育、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高新区将紧紧围绕“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发展定位,秉持“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营商服务理念,一以贯之、不遗余力为各类企业提供最佳服务和最优保障,也期待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与以LG化学为代表的外资企业,开展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真诚希望LG化学把更多的合作项目落户到高新区,在这里扎根发展、繁荣壮大。

辛学喆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无锡高新区在LG化学(中国)技术中心落户、建设过程中所给予的大力支持。无锡高新区拥有5000多家创新企业、1041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聚集30多万的优秀人才,具有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无锡高新区已成为无锡市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对外开放窗口、科技创新发展引擎。目前,LG化学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已经开花结果,相信LG化学(中国)技术中心项目定会为无锡高新区与LG化学的战略合作关系锦上添花。无锡是LG化学未来成长动力的核心基地,今后希望无锡市及无锡高新区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LG化学(中国)技术中心的发展,LG化学(中国)技术中心将与无锡高新区共同走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竣工纪念植树活动。

LG化学成立于1947年,2022年位列世界500强企业第472位,是全球第四大综合化学公司、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商。

此次竣工的LG化学(中国)技术中心总投资3000万美元、注册资本2800万美元、用地13.7亩,内部建设有高端实验室,引进全球先进实验设备,并招聘近百名硕士、博士等专业人才,统筹管理LG化学中国区(无锡、广州、北京、上海)的技术力量,为LG化学在中国区的生产法人提供全方位软硬件技术解决方案及创新服务,并将为无锡高新区产业培育、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做出积极贡献。(张路路 张园昀)

标签:新区;章金伟;无锡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