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雄安新区代表团来锡考察
2023-02-23 10:3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月20日至22日,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率代表团来锡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军,市领导高亚光、马良、周文栋、卢敏分别陪同考察。

强化创新引领,增强动力活力。走进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代表团一行参观展厅、深入厂区,了解企业科技研发和生产经营等情况,为无锡培育壮大集成电路头部企业,全方位提升地标产业核心竞争力点赞。来到雪浪小镇的“雪浪云”工厂大脑和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代表团通过一个个生动案例,感受无锡昂扬的创新“智造”精神。考察了朗新科技产业园·CPU空间和红豆集团锡东展示馆后,大家对科技型企业围绕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建链、延链,民族品牌企业聚焦创新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补链、升链留下深刻印象。代表团认为,近年来无锡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科创+产业”双向发力,为城市转型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雄安新区将围绕重点产业方向,积极吸纳和集聚无锡方面的创新要素资源,着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当下,无锡正以“四敢”担当作为,深入推进“数实融合”进程,推动实现高水平数字无锡建设。在中国南山·无锡车联网小镇,代表团观摩车联网商业应用场景,对“网联智驾”从图纸变成现实由衷赞叹;来到无锡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代表团深入了解无锡智慧城市建设情况,体验“一网统管”城市治理体系的精准精细精致。大家对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的“最强大脑”和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的“科技拍摄+数字制作”也予以高度赞赏。代表团表示,作为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未来之城”,雄安新区正在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希望与无锡进一步加深交流、加强合作,南北联手、相互赋能,共同扬帆数字“蓝海”。

代表团一行还来到鸿山遗址博物馆、梁鸿国家湿地公园、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荡口古镇、鼋头渚、拈花湾禅意小镇等处,详细了解无锡近年来一边大力保护、开发自然生态禀赋,一边深度挖掘、活化历史文化资源的经验做法。大家表示,无锡走出了一条自然与人文有机交融、相得益彰的文旅融合发展之路,擦亮了“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的城市品牌。雄安新区将积极借鉴无锡做法,持续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深度整合文旅体优质资源,让白洋淀这颗“华北明珠”变得更加璀璨夺目。(陈菁菁、夏昊森)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