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锡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调研
2023-02-20 11: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在即,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安排,2月18日,无锡市组织部分在锡全国人大代表围绕科技创新、工业园区改造提升、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促进共同富裕等内容开展会前集中调研,为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各项报告、提出高质量议案和建议做好充分准备。全国人大代表、市长赵建军和全国人大代表陈卫、孙华芹、李洪耀、何光华、欧阳华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飞,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一同调研。

江阴江化微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领先的湿电子化学品专业集成服务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们走进企业研发中心、展厅,详细了解技术创新和生产经营情况。得知企业近年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已获得90多件国家专利,大家给予高度评价,建议企业抢抓集成电路产业链重构的“窗口期”,紧盯市场需求、加强技术攻关,不断提高企业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为无锡做优做强集成电路地标产业作出更大贡献。

青阳科创产业园项目是江阴工业园区改造重点项目,代表们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听取江阴工改推进情况介绍,对当地加快低效用地连片整治、“腾笼换鸟、筑巢引凤”的做法表示认同。大家建议进一步推动政策支撑、土地腾退、产业园区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起势,坚持“产业集群+特色园区”发展,着力引育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和企业,为江阴突破资源要素制约、加快转型升级提供有力保障。

走进双良集团节能绿色智能车间,只见所有设备都已接入数字化管控系统,车间内分布式光伏电站正高效进行绿电生产。代表们一致认为,要加大典型案例的宣传推广,支持双良集团等标杆企业更好输出技术、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以大带小、以点带面推动更多企业“看样学样”参与“智改数转绿提”,同时要鼓励企业进一步推进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积极布局光伏等新能源产业,不断抢拓新赛道、增创新优势。

在长江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们认真听取长江村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工作情况介绍,仔细了解联络站在收集民意、汇聚民智、服务民生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以联络站为纽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与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等各项工作中,努力成为促进共同富裕的“坚强前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调研中,代表们一致表示,过去一年“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将不负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把无锡的发展喜讯带到全国两会现场,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成果,结合各自所在行业和领域,全力发出无锡声音、亮出无锡风采。同时将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服务大局的责任感使命感,紧扣无锡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天候”观民情、听民声、知民意,努力提出站位高、选题准、质量精的议案和建议,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出谋划策、贡献力量。(王怡荻)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