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市长赵建军带队赴京拜访对接央企名企洽谈合作
2023-02-18 09:0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月17日,市长赵建军带队赴北京拜访对接有关央企、民企和跨国公司,深入交流、洽谈合作,全力招大引强、聚链成群,带动更多项目、更新技术汇聚无锡,培育经济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为夯实提升“465”现代产业体系、更好“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提供坚强支撑。

中国电科与无锡市的合作交流已持续30多年,近年来双方保持高频高效对接,不断完善战略合作推进机制。赵建军来到中电科电子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企业集成电路装备、生产和项目建设现场,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景璀工作会谈。在简要介绍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当前无锡正聚焦集成电路产业,全力推进重特大项目,加快“两圈两链”建设,强化推动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与重点制造企业、有条件有意愿零部件企业与半导体装备企业、本地装备材料企业与在锡制造业企业、资本与产业企业“四个对接”,以逆势布局抢占未来先机,打造具有辐射力带动力影响力的地标产业。希望与电科装备深化全方位合作,携手打造好项目、育强好企业,共同促进无锡市集成电路产业强链、补链和延链。景璀感谢无锡一直以来给予集团在锡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国电科与无锡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和深厚的合作友谊,当前无锡良好的产业环境令人向往,电科装备将与无锡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集成电路产业配套、人才培养、研发创新等方面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感谢SK集团及SK中国对无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赵建军在与SK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吴作义会谈时说,当前无锡正在加速夯实提升“465”现代产业体系,全力发展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地标产业,正需要SK中国等龙头企业的强力加持。期盼双方以此次会面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交流、深化合作,助力无锡打造集成电路的“强链条”。无锡将竭尽所能为SK中国在锡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最周全的要素保障、最周到的政务服务,携手实现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互利共赢。吴作义表示,无锡是SK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期待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不断创新合作机制,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形成丰硕成果。

诺未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准备首个引入无锡瑞金长三角健康研究院的新药研发创新企业,专注于肿瘤早期治疗。赵建军与公司董事长孙忠杰和刘德芳、齐海龙等公司高管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公司新药研发、发展规划情况介绍及新项目落地无锡的计划安排。他说,无锡正把夯实提升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增创发展新优势的关键变量,瞄准创新药、研发服务外包、精准医疗等主攻方向大力集聚优质资源、撬动项目增量。希望诺未科技提速推动关联企业在锡落地,建强新药研发平台,持续做大规模,加快上市步伐,同时探索把癌症早诊与无锡正在推进的癌症早筛工作结合起来,让创新药更好造福于民。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张金兰受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建东委托,介绍了瑞金长三角健康研究院建设推进情况。赵建军向院士团队表示感谢,希望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吸引更多创新资源特别是初创优质企业落户无锡,更大力度融入和帮助建设无锡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

当天,赵建军还赴中国人民银行开展拜访对接,就创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等工作事项作了专题汇报;考察拜访了有关集成电路装备头部企业,围绕推动合作项目落地、打造产业化制造基地等方面达成一致共识。市有关部门、新吴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陈菁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