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无锡惠山支行“三大工程”打造学习型党组织
2023-02-14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无锡讯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其为民服务的能力,工行无锡惠山支行通过“三大工程”倾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全辖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助推高质量发展。

抓好中心组学习的“榜样工程”。该行依据年初制订的学习计划和方案,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中心组学习,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集体学习研讨,要求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做到学用结合,通过评学、述学、考学等方式不断强化该行班子建设,促进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2022年,该行党总支累计开展集中学习12次,结合重点工作开展党建集中讨论5次。

抓好党员为学习对象的“重点工程”。该行把学习教育与党建基础管理相结合,强化落实三会一课、干部学习日等制度,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立健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通过集中学习、观看专题片、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

抓好基层党支部学习的“示范工程”。该行各个党支部开设“月月大讲堂”,以政策理论、业务知识等为主要内容,通过以人人上讲堂、个个当讲师的方式搭建基层党员理论学习和综合能力提升的新平台,不断提升党员学习教育实效。同时该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发挥“走基层”作用,每人每月赴基层调研至少1次,坚持听真话、摸实情,关注员工思想行为动态,为基层经营发展赋能。(臧黎明)

标签:学习;党员干部;集中学习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