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工建设
2023-02-10 10:5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月9日,备受关注的无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在无锡经开区开工建设。这是无锡市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无锡市弘扬“四敢”精神奋力打造体育强市的标志性工程。市委书记杜小刚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市长赵建军讲话,市领导蒋敏、秦咏薪、张立军参加活动。

近年来,无锡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此次开工的无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总用地约56.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46.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9亿元。规划有6万座的体育场、1.8万座的体育馆、2000座的游泳馆和全民健身中心,并按照甲级体育场标准进行建设,建成后可承办全国性的大型综合体育赛事。更令人期待的是,除了“一场两馆”外,还将建设包含商业、酒店等在内的7万平方米文商体旅综合体,通过强化策划运营,在未来引入多个“首赛”“首展”“首演”等活动,努力将无锡奥体中心打造成为一个项目多样、业态丰富、功能完善的现代化大型体育综合体。

赵建军向为项目推进付出不懈努力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强调,奥体中心是无锡市体育事业发展的标志性引领性工程,将极大提升无锡市公共体育设施水平,助力体育事业产业、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也将对服务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提升无锡城市发展能级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希望各有关方面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昂扬“四敢”精神,精心组织推进,加快工程建设,严格把控工程建设品质和建设进度,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放心工程。同时进一步聚力优化功能配套、美化周边环境,以国际化视野、专业化精神前瞻谋划运营管理模式,最大限度满足高标准赛事举办和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努力打造无锡城市功能的新地标、文商体旅融合的新样本、“体育+”产业发展的新典范。各地各部门要以奥体中心和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努力实现“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王怡荻)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