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吴区鸿山街道:凝心聚力建“三站”,助推冬训提质增效
2023-02-08 16:5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无锡讯 自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第一时间全面部署,强化组织保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促进基层党员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目标,以“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务求实效”之举,建设好冬训工作的“加油站”“讲习站”“实践站”,有力推动党员冬训“走心”“走深”“走实”。

建好“加油站”,让理论学习更“走心”

面对近年来受训党员覆盖面扩大、党员流动性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增多的新情况,鸿山街道积极创新理念、创新思路,以新视角新方法抓好冬训工作,拓展渠道,提升水平,确保受训党员全覆盖,全面提升冬训质效。鸿山街道一方面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灵活组织冬训骨干培训和基层党员集中学习,例如开办吴韵大讲堂、怀德润廉等系列课程。同时注重强化冬训师资保障,积极邀请讲师团、专家等作为授课人,采取专题辅导、座谈交流等形式,采用富有感染力的表述,推动理论知识入脑入心,为广大党员加足油、补足钙。另一方面依托政务新媒体“吴韵鸿山”、“鸿山旅游度假区”公众号、微信QQ群,“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员冬训码上学“随声听”、无锡先锋等线上平台,拓宽学习渠道,引导党员全方位、全时段、多元式、互动式线上学习,切实提高冬训工作针对性、实效性。

造好“讲习站”,让基层宣讲更“走深”

鸿山街道紧密结合基层党员实际情况,充分挖掘资源优势,有的放矢开展培训,打造理论学习流动“讲习站”,推动冬训工作贯通融合转化,让冬训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鸿山街道各基层党组织领导发挥示范作用,带头讲好第一课,积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新思想、新理论,激发担当实干创新动能,拉开党员冬训理论宣讲大幕。同时举办“冬训主讲人”评选暨“声入‘鸿’心”宣讲团选拔活动,让广大基层党员走上讲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员冬训理论学习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联系身边事例,以形式灵活、内涵丰富、见微知著的形式,讲述工作中的生动实践,从“小切口”宣讲“大道理”,推动理论教育不断学深抓实。

同时,鸿山街道精心打造了一批形式活、触角深、内容精、效果好的“冬训微课堂”,以“小阵地、小范围、小切口、小项目、小联动”为主要形式,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党员的不同需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冬训进田间车间、进网格楼道、进实践站点、进课堂教室、进红色基地、进网络平台、进商圈楼宇,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与现实问题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准确地讲清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筑好“实践站”,让为民服务更“走实”

开展党员冬训的最终落点在于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举措,让群众得实惠。鸿山街道坚持将党员冬训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在春节期间开展了一系列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内低保家庭、困境儿童等居民群众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让各类对象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并在春节前实地走访辖区内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使党员冬训与安全生产同频共振,在实践中展现冬训新成效。

下一步,鸿山街道将依托10支群众特色团队,创作出广大基层党员听得懂、喜爱看的红色文艺作品。同时,厚植本土文化底蕴,依托怀海义庄,把党员冬训与家风家训、清廉清风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打造冬训文化课程,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振人民群众精气神。鸿山街道将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党的创新理论,以真抓实干让理论落地生根,谱写出鸿山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标签:理论学习;冬训;冬训理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