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加坡生命科学创新园,开工!
2023-02-07 09:5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无锡讯 2月6日上午,无锡新加坡生命科学创新园开工仪式举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银龙,区领导洪延炜、李芬、刘霞、罗功新、韩杨、丁洪军、王庆春、吴珂,中生天信和(无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劲松等参加活动。

崔荣国宣布无锡新加坡生命科学创新园开工。

章金伟在致辞中表示,无锡新加坡生命科学创新园是无锡高新区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产城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新区打造生命科学产业集聚发展“9+7+8+N”新格局的关键一招。希望无锡新加坡生命科学创新园坚持发展定位,积极对标国内外先进园区,充分发挥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优势,聚焦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及特医食品等领域,打造高端化、绿色化、现代化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也希望项目各方深入贯彻“四敢”精神,按下启动“快进键”,跑出建设“加速度”,把园区早日建设成为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又一颗璀璨之星。

 

周劲松表示,中生天信和经过慎重选择,在无锡新加坡生命科学创新园投资建设生物制药上游原材料及装备产业化项目基地。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生物制药上游原材料较为完整的产业链生产能力的企业。我们坚信中生天信和能在无锡新加坡生命科学创新园中大步向前,也希望能和创新园中其他企业联动,共同将无锡新加坡生命科学创新园打造成一个科技领先、朝气蓬勃、产业兴旺的科技园区。

无锡星洲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二观表示,星洲股份将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按期完成项目建设,将无锡新加坡生命科学创新园建设成为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产业特色鲜明、研发创新活跃、制造实力雄厚的现代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和产业新城。

新加坡胜科公司总裁赵万成通过视频代表新加坡合作方,向无锡新加坡生命科学创新园开工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正值新加坡胜科与无锡合作30周年,双方将进一步拓展领域,加深合作,共同建设无锡新加坡科创城。期待今天开工的项目顺利推进,早日竣工。

无锡新加坡生命科学创新园位于锡梅路以南,走马塘河以东,S19高速以西,总占地面积约1691亩,已集聚中国生物、复星国药、养乐多等生物医药代表性企业和特色园区,周边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此次开工建设的一期、二期占地面积332亩,总投资超50亿元。一期建设工程于2023年2月开工建设,二期同步设计施工。预计到2025年初步建成,2030年生物医药及相关产业达到400亿元规模。

近年来,高新区以优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结构和产业布局为目标,加快推进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建设,进一步提升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空间承载能力,构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格局。目前全区拥有各类生物医药企业近500家,生物医药产业产值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2022年产业规模达到800亿元,呈现集群式、精深化发展的良好态势。

围绕 “6+2+X”现代产业发展规划,高新区全力推动建设包括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集聚区在内的八个地标性产业及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其中,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集聚区总规划面积约4500亩,已建成占地面积约1600亩。在空间布局上,依托无锡新加坡生命科学创新园、科创城创新基地、空港创新基地、鸿山创新基地等9个特色产业园为产业发展重要支撑载体,建设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核查无锡分中心、北大长三角未来技术生命健康研究院、无锡特殊食品及健康研究院等7个产业发展重大创新和服务平台,引进阿斯利康中金医疗创投基金、无锡产发高创股权投资基金等8支重点产业发展基金,阿斯利康、药明、济民可信、纽迪希亚、通用电气医疗、祥生医疗等N家龙头企业及生态圈,构建“9+7+8+N”生命科学产业集聚发展新格局。(杨亦哲)

标签:无锡;生命科学;新加坡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