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推动“四敢”实践激发担当作为 蓄势以待畅通城市交通“动脉”
2023-01-28 10: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在建快速路总里程数和总投资额均较去年翻番,创历史之最

推动“四敢”实践激发担当作为 蓄势以待畅通城市交通“动脉”

杜小刚出席 赵建军讲话 项雪龙参加活动

以“四敢”精神激发担当作为,城市重点道桥工程建设奏响新春序曲!1月27日上午,无锡市举行2022年城市重点道桥工程竣工暨2023年城市重点道桥工程启动建设现场会,广益路新建项目(通江大道—江海路)等6个项目竣工,新锡快速路(锡虞路—江阴界)新建工程等12个项目启动建设。今年在建快速路总里程数和总投资额均较去年翻番,创历史之最。市委书记杜小刚出席,市长赵建军讲话。市领导项雪龙、蒋敏、许峰、徐劼,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活动。副市长张立军主持。

当天上午,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写有“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聚力打造让人会心一笑的精彩城市”的红旗迎风招展,写有“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展板醒目提气,施工人员在现场整装列队,大型设备也已准备就绪。

城市重点道桥建设,关乎发展支撑,承载民生期盼。过去一年,无锡市坚持以交通的“外联内畅”,促进发展的“舒筋活骨”、满足群众的“畅行需求”,市域一体化、城市快速路等16个重点道桥工程加快推进,总里程近70公里。随着广益路(通江大道—江海路)、吴桥西路(青石西路—凤翔路)、通沙路(锡沪路—解放东路)、高浪路快速化改造一期高架段等一批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城市重点道桥工程竣工投用,竣工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的滚动建设格局不断巩固提升,有力支撑了无锡高质量发展和城市现代化建设。

当天,新锡快速路(锡虞路—江阴界)新建工程、钱胡快速路、钱荣快速路与钱荣快速路南延、中环312国道快速路及其配套工程、通江大道快速路等项目启动建设。据悉,今年全市城市重点道桥工程在建(含新开工)项目24个、总里程122公里,其中快速路项目17个、里程108公里,主要呈现快速中环建设加快成环成势、锡澄锡宜一体化项目全线铺展两大特点。中环高浪路全线、中环312国道新吴段和312国道望江立交段等在建项目高效推进,预计“十四五”期间基本建成形成闭环,届时“两环十四射三联”快速路网体系的城市路网新局面将接续打开。新锡快速路、凤翔快速路北延、钱胡快速路等项目将链接锡澄、锡宜快速路网,更好助力一体两翼一体化发展。

赵建军向全体项目建设者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说,继岁末掀起“四线四路”共建新高潮之后,新春伊始举行2023年城市重点道桥工程启动建设现场会,这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水平、构建外联内畅交通体系的关键抓手,也是扩大有效投资、奋战一季度“开门红”的有力举措。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委要求,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责任担当,锚定目标、实干笃行,奋力推动新一年城市建设特别是重点道桥工程攻坚突破。要强化多方协同,推进全流程全周期服务保障,为工程建设创造最优条件、提供最强支撑。要坚持质效并重,以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精心建设、精细管护,打造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的精品工程。要突出远近兼顾,滚动实施一批“大动脉”“微循环”工程,持续提升城市承载力、增强群众获得感,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夯基垒台、积厚成势。(惠晓婧)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