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就地过年更有味儿!无锡打造多文化盛宴
2023-01-26 08:51:00  来源:无锡博报  
1
听新闻

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锡城各地喜庆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如今,很多市民和外地留锡人员都会选择就地过年。如何让就地过年“花样”绽放,让大家过一个热热闹闹、平安祥和的欢乐年,无锡打造了一场融合多地特色的文化活动盛宴。

“延风·锡韵”民俗文化活动周

一到活动现场,记者就被粗犷豪迈、气势恢宏的安塞腰鼓吸引住了,据悉,这是著名的安塞腰鼓队首次来锡表演。安塞腰鼓一级教练王世虎激动地表示,这次他们一定要让北方的鼓声响彻在南方的天地。“我们来这五天了,大家对于我们的腰鼓表演都很热情,每次表演完都给我们很热烈的掌声。”延安安塞腰鼓一级教练王世虎表示。

除了有安塞腰鼓从陕北红色革命圣地延安而来,伏氏面艺、黄陵面花、延安农民画和延安小吃等特产齐齐亮相,与无锡剪纸、王源吉铁锅、特色糕团等一起,摆开了与往年不同的新市集。

观美景、品美食、赏“非遗”、看表演,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在满满的文化味中升腾起浓浓的年味儿,这一切让已经在锡6年的小王夫妇惊喜不已。“感觉这个活动特别好,又可以吃又可以看,还可以体会学习延安精神,希望明年还能有类似的活动。”

两地美食和非遗文化产品同台展示,黄土高原的厚重和水乡吴地的温婉交汇,使延锡两地的文化年味在此融合。“春节假期里面我们会邀请各乡镇板块展开一天两场的综艺特色文艺演出,也是充分展现当地一镇一品的文化内涵,彰显地域文化特色。在此我也是诚邀广大市民朋友带上家人来到我们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来重温红色之旅,共享文化大餐。”无锡市惠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周悦表示。

标签:民俗文化;活动周;安塞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