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城管守一线 别样年味一样浓
2023-01-22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虎威惊盛世,兔翰绘新春,又是一年佳节至,无锡市新吴区各处都洋溢着新春的喜悦。为确保市民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整洁有序的新春佳节,新吴城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守岗位,随时待命,全力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和市场秩序。

做好节日布景,扮靓城市街景。为迎接兔年新春,新吴区专题部署全区“喜迎春节 扮靓锡城”市容环境秩序和节日氛围工作,组织开展环卫保洁、市容秩序、绿化景观、氛围营造等方面专项行动,区城管委各成员单位、各街道板块积极响应、全力以赴,为市民群众节日氛围保驾护航。新吴区城管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在长江路、吴都路、菱湖大道、震泽路、新华路等道路布置了2000余套发光灯笼;在区行政审批中心、高新区(新吴区)综合服务中心、科研北路绿地、伯渎河公园、新洲生态园、吴都路净慧东道、吴都路净慧西道、吴都路菱湖大道等重要节点和道路进行造型氛围布置40多处。



落实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春节期间,新吴城管严格执行领班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局领导带班,执法、环卫、市政、照明、绿化等行业部门日均在岗保障人数约1200人,要求值班队员做好电话接听、值班记录、值班交接以及处理好节日期间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运行畅通有序。各行业部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按照作业标准,规范各类设施操作,加强设备检修维护。

安全是欢度春节的底线。为保障春节期间生产安全,新吴城管明确各级工作职责,强化排查力度,将隐患消除于萌芽之中。为避免雨雪天气造成二次伤害,春节期间,新吴城管在春节期间成立了应急小组,备足防寒防冻物资及工具,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可以立即进行处理,并在辖区范围全面开展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安全检查整改工作,及时采取拆除或加固等措施,消除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安全隐患。同时,针对春节期间车流量增大的特点,每日安排城管队员定点值守车流量较大区域(如机场、地铁站口等),开展对重点区域、重要节点的保洁保序工作,确保工作到位、运转顺畅,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文明有序的春节环境。

除夕夜在路上,市容管控不停歇。除夕夜,新吴区四处张灯结彩,宝龙广场、站前广场等人流密集处春节园艺景观花开似锦,城南路、新光路、旺庄路、行创四路等重点道路灯笼高挂,春星游园、站前广场上“火树银花”景观流光溢彩。每当夜幕降临,行道树上灯光闪耀,新吴夜色更显魅力。

在这美好的除夕夜,新吴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一线,做好市容环境保障。城管队员步行+车巡相结合,对辖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农贸市场及周边区域环境卫生和违法违规行为不间断进行巡查管控,对商业繁华地段出店经营、占道营业、占道作业、户外宣传、车辆乱停放、噪声扰民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处置,对高铁站等窗口地段及城市出入口道路沿线乱倒垃圾、乱堆建筑材料、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严管重罚,确保春节期间市容环境不走样。同时,新吴城管以“流光绽放,璀璨锡城”城市景观亮化品质提升实施项目为重点,针对城市综合体、城市广场等重点区域开展夜间亮化专项督查行动。新吴广大环卫工人除夕夜也奔忙在大街小巷,为新春佳节干净整洁的环境默默贡献着环卫力量。

除夕当天,新吴城管执法部门出动181人次,47辆执法车,共检查户外广告、店招店牌158处,夜间亮化缺失24处,整改24处,标牌标识缺、损、残、污等问题3个,整改3处,查处违停问题50起,规范店外经营12起,处置暴露垃圾8起,督促整改门前乱堆放问题15起。新吴城管环卫部门出动750人次,冲水车、洗扫车、雾炮车等作业车115车次,高标准开展清扫保洁、养护管理、防疫消杀工作,认真落实181座环卫公厕、2500余个果壳箱、垃圾桶的节日节日保洁和消杀工作,切实提升节日期间环卫品质。

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新吴城管将始终坚守岗位不打烊,以实际行动祝福市民朋友们新春快乐、兔年大吉、阖家幸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